2005/11/01

產品功能訴求的迷思


每次碰到跟合作廠商談我們的產品的時候,他們總會想比較產品的功能比較表,然後依照功能的多少來評比要投入的行銷資源。

目前我們的數位產品並不是一個成熟穩定的市場,如果拿功能多少來比較一個產品的好壞,似乎不是很準確的,其實經常拿 google 來比較,他推的服務也是很多,可是每一項服務都很擊中需求的,而功能都是最陽春最簡單。即使現在還不知道 google 未來的發展會怎樣,還是另一個泡沫化,但是化繁為簡的產品的確功能列出來都是最少的。

如果要比較功能,以上化繁為簡,可以說明為"沒有繁雜的功能",好像說這個人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缺的一樣的白痴。

為什麼大品牌都有獨特的魅力,就是知道什麼是客戶要的,而什麼是客戶不要的也是很重要。

總共有4個迴響

  1. Blogger存在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11/04/2005 3:56 下午

    經營婚姻要用加法,管理產品該用減法。

  2. 水瓶子 11/06/2005 8:51 下午

    takol,可真是高手,問題是如何減掉,可是很難的。

  3. Macodo Lau 6/30/2009 6:49 下午

    無意間看到您的blogger, 真是不錯~
    我對系統, 專案管體, 軟體開發都很有興趣, 希望能再看到您發表此類的心得!!

  4. 水瓶子 6/30/2009 10:56 下午

    謝謝誇獎
    我這幾年好像都比較無力寫這種文章

    主要部落格在 http://trip.writers.idv.tw 這邊

    我也希望能多花一點時間在系統與產品、專案管理上的寫作,謝謝你!